圈名是海鲜/nacle,可以叫我阿盐或者程北冥
混的圈比较杂,墙头反复横跳选手
画自己喜欢的东西ww
背景约来的图,禁止使用
交流群:529565547

『萤火虫』

Lapidot

#lapis第一人称

#梗自官方

#ooc预警,写的很烂!!!

那时是在漆黑一片的谷仓里。那家伙将装着发亮的、扑腾着的东西的玻璃瓶递到我面前,黑暗中昏黄的荧光被相接的臂膀笼住,映在她那一如既往兴奋模样的脸上。我侧身,出于无聊——或许还有点无奈——端详抱着正闪烁的瓶罐、笑着于我介绍里面有什么小生物的Peridot。

——这是萤火虫,琉璃。

她热烈的笑脸与橘光混杂在一块儿,将装着那些丧失方向般胡乱冲撞的小生物收集举到我眼前,问我是否喜欢它们——多么神奇的生物!她大声嚷嚷,发出聒噪的赞叹。

我耸起肩,把目光慢悠悠地转向光的来源,看向那些令人费解、怪异无比的玩意。即使它们能发出称得上柔软的光,我还是从心底生出些许抗拒。而由抗拒产生的厌恶使我眉头一皱。

"它们看起来有些吓人。"

我撇过头,不再去看那些东西。

可是Peridot似乎并没有抱怨我的作为太过扫兴、或者别的什么。她问我,萤火虫吓人吗?——对啊,当然。我实在不喜欢这些飞虫。我想过这般回答也许会伤到Peridot的心——也许得说她额头处那颗绿色宝石,可是我不想撒谎,不想让她误以为我真的会喜欢这些奇形怪状、陌生可怖的生物…是的,我很自私,并且一直如此,我深知这一点。

Peridot楞了一下,随即微笑起来。——这倒有点吓到我了,我只想到她一定会生气。有个词语叫出人意料,大抵可以形容那时候我的内心。噢…地球上的确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啦、不过有我、橄榄石——你最棒的室友在…!我们可以一起学习这些东西…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的话…。——她拍拍她的罐子,认真又有些幼稚地安慰我,口气像哄孩子般地愚蠢。

不晓得是漏进谷仓的月光还是萤火虫所发朦胧的暖光被笼进在我和她的怀。明明是那样的傻话——我低下头,连忙用手捂住发烫的脸颊。

…Laz,你还好吗?——尔后,耳边传来Peridot的轻声呼唤。

算了,让她叫个够吧。我把晕乎乎的脑袋埋到臂弯中,合上眼打算先睡一会儿——毕竟到了休息时间了。…至于某个傻瓜,就暂时不理睬她了吧。

END

第一次把写的蓝绿同人文发布orz希望能有人喜欢!

梗出处的小官漫戳我主页!

评论(4)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Cle阿盐 | Powered by LOFTER